今天本來要自駕開車出去玩的,但是因為我之前提過,我的本國駕照被偷,所以基本上我是無法租到車的,

為了要確認清楚狀況,我到的第一天就去了旅遊中心,問工作人員可不可以租車,

結果他跟我說可以,不過他是用他們當地的租車網,我比較過後,是比其他連鎖的租車網貴(同類型車款價差約2倍),

所以我就預訂了SXIT公司的,但是因為他的官網上面有寫本國籍國際駕照都要有,

我就也抱持著最壞的打算,就是租不到車,但是不管怎樣也就這樣試了!

而最後實驗結果就是…失敗!!!!! 所以租車要記得阿,本國籍國際駕照都要有,才可以租~

 

在失望之餘,突然出現了一位來自羅馬尼亞的大叔,他說他的租車合約好像是出了一些問題,要還車好像還要再繳一筆錢,

所以他就問我們要不要就當租他的車一天,錢我們幫他付,然後他可以當我們的免費司機,載我們要去的景點,

我在搞不懂他發生什麼問題的狀況下,想說我們也沒有後路,所以就這樣答應了他!

在答應他,在坐上車後,才覺得天呀! 他會不會把我們載去賣了啊!!! 

就在這內心充滿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開啟了今天的旅程~

廢話說了這麼多,這就趕快切入主題~


因為租車的問題,所以我們只剩半天時間旅行,所以這是第二天的踩點!

因為是自己開車,所以一路上比較隨興,想停就停,想拍就拍~

就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,一路上看到的風景,與探訪的景點!

這邊的路都很大條,很好開,車也不多~

一路上風景都很美麗~

 

第一站: Fossarétt 瀑布

從首都開了約1個半小時,看到了這小瀑布,想說下來休息一下,

結果就遇到了一個很可愛的台灣家庭,他們可是全家大小四個人,要來自駕環冰島一圈,預計花一個月的時間,真的是超級酷的阿~

在外國遇到家鄉的人,特別有溫暖的感覺!!!

 

第二站: Glymur 瀑布

要到達Glymur 瀑布是要經過一段跋山涉水,路是石子路,也有很多是有小水流經過,所以走這一段路要小心啊~

↑走了一半路程後,就會看到其中一個很棒的景點,就是這可以俯望下面的制高點阿~

↑從上面看下去就是河流喔(終點Glymur 瀑布所留下來的水)~

拍完照,繼續往瀑布的路上會遇到一個山洞,石階很大階,而且有點暗,要多加小心~

↑下來後也有指標指引大家往前走,不過問了剛好從上面回來的人,說還有約半小時的路程,而且要穿越溪(從剛剛高處往下面看的溪),

因為時間關係,所以我們放棄繼續前進,不過這一段路聽起來就很有冒險性感覺很好玩,而請終點好像也很漂亮,下次來一定要攻頂~

↑往回看剛剛走上去的那個制高點,

↓回程的路上也是另外一種風景,

↓我們還遇到有人在騎馬~

↓舊屋也很有風格~

 

第三站: Berserkjahraun

這邊就像是一區長滿了青苔類的那種植物在岩石上,這一段路開過去都是這樣的景色,而我是因為可愛的綿羊吸引過來的!

他們就像是大自然最好的模特兒,真的好好拍阿~

就算是背景也好萌阿~ 不過這邊的羊是很怕車很怕人的,所以你一有動靜他們可是就會機警的跑走的!

 

冰島陰晴不定是很有名了,很常陰天,不然就下雨,不過可能過一個上午,下午就大晴天了,

或是這一段路是下雨,但看見遠方卻是晴天,很多情形很多狀況,不過真的就是要碰運氣~

向這個就是突然放晴,但不要以為在這狀況就很好喔~ 這邊風超級大的阿!!!! 我都快被吹走了!!!!!

往前開又開始烏雲密布,卻有一塊被太陽照射,所以真的很無法預料阿~

 

第四站: Grundarfjörður 格倫達菲厄澤

在這我沒有停留太久,因為找不到拍照的點,所以只是隨便找地方停留下來拍照一下而已,不過也是因為天氣不好,所以感覺看起來也沒有很好看…

 

第五站: 教堂山 及 Kirkjufellsfoss 瀑布

很多明信片的場景都是在這邊拍的,也很常是補捉極光的背景,不過我今天遇到烏雲密布,是灰矇矇的山~

不過過了一下子,就又出現了藍天,太陽出來了~

還出現了雙彩虹喔~在冰島看到的第一個彩虹,超級大的!

 

之後因為身體不舒服,所以就沒有跟著原本的計畫再往更西邊過去了~

所以就開車往首都開過去了!但是也選擇開不一樣的路線,看不一樣的風景~

 

這一趟的自駕旅行很感謝有羅馬尼亞大叔的幫忙(雖然我覺得他賺我們很多錢),

一路上配合我停下來在路邊拍照(雖然他時速很慢80/km,其他車都是呼嘯而過),

但是有機會一路上跟大叔練習英文,透過聊天的過程,了解不同文化的思想,真的很有趣,

大叔真的很多話,也很特別,會一直強迫我們聽他說話,例如: Listen! 或是 Trust me!  

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,他是個很有想發、很主觀的人,樂於跟我們分享

像是他就說他已經玩冰島兩個禮拜了,就覺得冰島人很冷漠、不願意幫助外地人,一直跟我說冰島的壞話,哈哈

想說聽他說他有計畫要來台灣玩,我就想說可以跟他聊聊台灣美食、風景,結果他就說他有興趣的是妓女文化,

之後還有一大段是在聊歐洲政治,然後後來有一次還不知道要證明什麼,好像是有關會不會生氣的問題,

就直接打開窗戶,拿東西往對向的車子丟,我整個嚇死ㄟ、一方面也很生氣,怎麼會做這樣的行為呢?

結果他就跟我說一大段道理,我也不想聽了,跟他聊了一整天,這種很強勢性的對話,還真是讓我很難消化與接受,

而且我後來身體不舒服,沒有力氣說話,他還一直逼迫我說話,啊~~~好想跳下車!

不過也多虧他,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欣賞風景,也順利了結束了一天的行程~

 

今天最值得推薦的就是 教堂山 及 Kirkjufellsfoss 瀑布,

看著明信片的美景,也好想要捕捉到那美麗的風景啊~ 也可以嘗試各個不同的角度拍攝,都有不同的效果,

我在這也待了好久,想說可以等到天晴,不過是沒能等這麼久…如果天空都放晴就更好了!不過也是很獨特很壯觀,還是很值得~

大家都去捕捉那專屬於你的時刻的美景八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r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