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國一直是我的夢想 就在上大學之後 開始了我的冒險人生!

 

家境關係 出國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但 實踐的路上 是靠自己

所以  為了生活 為了夢想 為了自己的人生  

高中畢業後 就開始打工 不管是校內還是校外 拼命地賺錢、存錢

自己賺的錢自己花 自己為自己負責 做自己想做的事

就在大二那一年 我終於出國了

用自己賺的錢 用自己的力量 實現了我的夢想

第一趟出國之旅到了韓國釜山自助旅行

以為出國要花很多錢嗎? 錯了! 這一趟我只花了1萬初


 

不僅只靠自己 學校(逢甲大學)也提供很多資源給學生

像是很多遊學團(大部分都是大陸地區)都只要出機票錢就可以去當地體驗

我就參加學校提供的計畫 到了中國的大城市:上海及北京 

 

行程基本上都7~10天左右 包吃包住 沒有太多額外的花費 全部加起來 花不超過1萬5

 

加上最近學校越來越重視學生實習經驗

暑期更推出了許多與海外公司合作的實習計畫機會

我也因此徵取到了國貿局的補助計畫到了 越南-胡志明市

   

這一次 不僅可以學習經驗 還不用花錢 是讓政府補助你出國學習


 

雖然因為能力範圍有限 所以都在亞洲國家

但是只要有心 都不成問題

就在大四這一年 我得到了交換學生的機會

我要到捷克展開半年的歐洲生活拉~

我也很榮幸能爭取到逢甲大學提供給清寒學生的獎助學金

一路上受到很多老師的幫忙與協助

都很樂意幫助學生 將我們送出去到國外學習

 

雖然我家境不允許 但是我知道要如何尋找、運用資源

所以沒有做不到的事 而是要看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

只要敢做夢 只要敢實踐 努力一定會被看見

所以不要怕 直直走就對了!


 

我會透過這個部落格分享我在國外的大小事

實用的資訊 有趣的故事 神奇的體驗 

 

有任何問題 想要了解 我很樂意分享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r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