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捷克交換一學期的日子,除了上課、出去玩之外,我最愛的地方就是咖啡廳!!!

捷克的咖啡價錢真的很親民,大部分都在台幣80左右就可以喝到一杯很好喝的拿鐵! 真的比台灣大多的咖啡廳還要便宜很多~而且蛋糕甜點基本上都蠻好吃的,我都沒有吃到地雷(我朋友在奧地利交換,當地最好吃的甜點都沒有捷克一般的水平~)

其中有一家我超愛的咖啡廳,裡面的甜點有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甜點-香蕉磅蛋糕,真的是會讓你驚豔,會想要再吃的甜點!!!!

所以以下就分享一下我在這個城市探索後的心得,有去捷克Ostrava這個城市的朋友都可以參考喔~

Ostrava Cafe Mape: 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1fftZ_7ChBz9a0Oa8nFD348oRu_Lfr_L1&usp=sharing

第一名 : CØKAFE Poruba

地址: Hlavní tř. 679/116, 708 00 Ostrava-Poruba, 捷克

時間: 08:30–19:00

價錢: 咖啡約40-70克朗(匯率約1.3)、蛋糕約50-60克朗

這一家是我最愛,且大推的咖啡店,如果只能選一家,大家一定要來這一家!!! 很值得~ 絕對會讓你愛上~

這家是我第一次在捷克喝的咖啡店,是朋友介紹的,店內很有風格,簡潔清爽,店員也很有個性也很親切,重點是價格親民又好喝好吃! 咖啡我都點保守牌的拿鐵,其他也不錯! 甜點的部分是不固定的,要看當天有什麼甜點~ 基本上是有磅蛋糕跟起司蛋糕。

如果有香蕉磅蛋糕一定要點!!!! 因為他不是普通的磅蛋糕而已,他還會再加熱烤過,所以會外酥內軟、外熱內冷。另外會再加上一塊奶油跟少許海鹽!!! 這真是大大畫龍點睛!!!! 原本的香蕉磅蛋糕外酥內軟已經很好吃了! 再加上奶油香跟海鹽淡淡鹹鹹的感覺,真的超級好吃!!!!!

   

  

第二名: Office Café Ostrava

地點:  Škroupova 4, 702 00 Moravská Ostrava a Přívoz, 捷克

時間: Google上顯示永久歇業

價錢: 拿鐵 45克朗、鬆餅87克朗

這是在市區我最常去的咖啡廳,咖啡也很好喝! 重點是鬆餅也超好吃的~ 老闆人也很好, 會去這家咖啡廳的感覺都是熟客!他們的菜單在黑板上,而且有用圖示說明每一種咖啡的內容物比例,讓我們看了一目瞭然,就算看不懂捷克英文菜單,也可以看圖猜猜大概是什麼~ 

不過只可惜看到地圖上已經顯示歇業了... 

 

 

第三名: Mapami Café

地點:  Dvořákova 26, 702 00 Ostrava-Moravská Ostrava a Přívoz, 捷克

時間: Google上顯示永久歇業

價錢: 拿鐵49克朗、早午餐套餐價112克朗

很喜歡喝他們家的拿鐵,杯子很像米其林,拿鐵裡面有一些很像香草籽的點點,喝起來有一種特別的感覺,很好喝。而且有套餐餐點,重點是超划算的,CP直很高,同樣有學生證優惠價~超棒! 而且分量絕對很夠!

但是缺點就是這家店可以抽菸,所以如果剛好遇到抽菸的客人,你又不喜歡煙味,會很不舒服。

  

 

第四名: AlterNativa Café

地點:  17. listopadu 768/68, 708 00 Ostrava-Poruba, 捷克

時間: 08:30–19:00

價錢: ˙咖啡約40-70克朗

這一家咖啡廳是離學校或宿舍最近的咖啡店,就在電鐵站的附近,一家很溫馨的店,我有時候會輪流來這一家,有國際學生證還有可以打折喔~

   

第五名: JAM coffee .food.music

地點:  Masarykovo nám. 1498/4, 702 00 Ostrava-Moravská Ostrava a Přívoz, 捷克

時間: 未知

價錢: ˙卡布奇諾49克朗

位在市區的廣場,很喜歡這邊的高挑空間設計,但是比起其他家咖啡廳,這家的咖啡就比較貴一點,但我也蠻喜歡的~大家可能有發現,有些咖啡會附上一杯水或氣泡水,再加上小餅乾或小甜點等。像是這家咖啡就是配巧克力

第六名: LA PETITE CONVERSATION

地點:  Chelčického 8, 702 00 Moravská Ostrava a Přívoz, 捷克

時間: 每天不一樣

價錢: ˙咖啡+三明治=104克朗

這是一家還不錯吃的早午餐店的感覺,三明治很好吃~ 如果在市區上課可以早過來吃吃看~

 

第七名: Cukrárna u Babičky

地點:  Hlavní tř. 681/112, 708 00 Ostrava-Poruba, 捷克

時間: 09:00–19:00

價錢: 濃縮咖啡40克朗

一家看起還很高級的店,也有賣許多蛋糕~ 也很明亮! 但是坐在裡面會有點小小壓力, 因為感覺比較貴婦裝潢,也比較多老人家去~

因為單價比較高,所以我是點菜單內較便宜的濃縮咖啡,但是真的不是很好喝,因為太苦了...所以大家還是不要亂試比較好XD

番外篇: 市區學校教室強力推薦咖啡

地點:  Havlíčkovo nábř. 2728/38, 702 00 Ostrava, 捷克 (不是店的所在地,這是附近的地標)

時間: 未知

價錢: 焦糖瑪奇朵39克朗

這是市區學校裡面的小小咖啡店,便宜又好喝! 在冷冷的冬天來上課,來一杯又熱又甜的焦糖瑪奇朵真的很幸福~ 他也有賣輕食,也蠻好吃的~

 

第一到第四名都是我強力推薦,我至少都去過5次以上的咖啡店,可惜其中有兩家已經歇業,不然真的值得大家去坐坐~

第五到第六名的是我有去過一次,因為比較慢發現,所以沒有機會再去第二次的店家,不然也是會回頭的~

第七名是真的在地很熱名的選擇,每次經過都很多人,外觀也非常精緻的店家,但是是因為真的壓力有點大,所以我只去過一次~

因為在捷克的咖啡店都是喝完咖啡就走的,所以很少客人待超過1個小時。

而我都是習慣自己一個人在一家咖啡店待超過2小時,所以我非常的異類,服務員都會時時過來關心,問我還需要什麼嗎? 所以才會有小小壓力啦~ 不然跟朋友去喝咖啡的話,以上都很適合喔!

總之,捷克的咖啡廳真的cp值超級高!!! 便宜又好喝,不會有太重的咖啡味,很順~ 現在真的很懷念~ 大家有機會去一定要去試試喔~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r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