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雪梨,大家除了去知名的雪梨歌劇院等等外,真的超推薦大家可以到 Green Square Library! 他是我在澳洲最喜歡的地方~

2018年10月我爭取到了一個機會,可以到雪梨做為期一個半月的國際志工,也因此有這個機會可以深入的體驗當地生活! 也因此我找到了這一個比咖啡廳還舒適的地方,讓我一待就待了一整天都沒問題~ 大家有機會到澳洲,真的很推薦大家來文青一下~

Green Square Library

地址: https://goo.gl/maps/sL3wBpMPpNj2GTV38

時間: 10:00–18:00

外面看起來真的超美的! 第一次坐公車經過還以為是咖啡廳,結果認真一查才知道是圖書館,真的是無法想像!!! 真的超美~

這間圖書館是2018年9月才剛開幕的圖書館,也就是說我去的時候才剛開幕1個月~ 我真的超幸運的!!!

澳洲的圖書館跟台灣的圖書館有2個很不一樣的點:

1. 澳洲的圖書館可以吃東西喝東西的,所以你可以自己帶任何飲料跟食物進來這間圖書館。但,如果你沒有帶,在這間圖書館內還有咖啡店在賣熱騰騰的咖啡還有輕食,是不是根本就是咖啡廳來著! 真的超級優秀的~

 2. 澳洲的圖書館可以講話、討論跟吵鬧,所以其實會有點吵,也因為有兒童區,有時也會舉辦一些親子的活動,所以會有小孩的聲音。但是大部分的人是蠻安靜的,都是在看書跟用電腦,戴上耳機的話也就聽不到了! 如果你真的怕吵的話,還有一區是自習區,所以如果需要安靜讀書或工作的,就可以過去那一區喔~

接下來就跟大家詳細介紹一下,跟大家分享一些美圖~

這間圖書館位置就在地鐵站Green Square 站 的正對面而已,公車也會有經過,所以非常方便~ 

從上圖可以發現這間圖書館主要有兩間的建築物,分別是左邊三角形的建築物跟右邊長方形的建築物。

就從三角形這一間開始介紹吧!

這間是主要的入口,進去的一樓就是咖啡店,也有座位區,是比較輕鬆休閒的區域。想要來一杯咖啡的話,這邊是很不錯的選擇喔~但如果上午來的話會有點熱,因為都是透明的玻璃為主體,所以太陽會照射進來,會有點刺眼,所以我大部分都是做下面,但是因為挑高的設計, 所以非常舒適~ 下午就非常適合在一樓,可以欣賞天色的變化,真的很漂亮~

每天會依照天氣顏色的變化映在玻璃上,每天都有不同的景色~

 

咖啡的杯子也非常有設計感~(中杯拿鐵4.5澳幣)

 

往後走一點就是往地下室的大階梯,這階梯也非常有設計感,走到樓梯下,從下面往上拍很漂亮~

 

下來地下一樓後,才發現別有洞天,中間盡然有一個室外的花園區!!! 而室內就沿著花園區有著一圈的座位區,真的非常的愜意~

 

如果讀書讀累了、看電腦看到眼睛痠,都可以走去室外透透氣~

來一杯咖啡,再來一本書,心情超好的!!! 而且這邊也都會有插頭,所以手機沒電也可以來這邊充充電,圖書館內也有免費wifi喔~

 帶電腦來工作也非常的療癒 ~ 另外也有許多座位區,大家可以在自己去探索,但我最愛的位置還是窗邊拉~

這邊就是兒童區,以整牆的書都是童書,圖書館也都會定時舉辦一些親子活動,像是故事導讀等等,就會非常熱鬧。

這邊的廁所也是五星級等級的! 超美的~ 而且也很乾淨,都有專門的打掃人員~

 

再來就是另外一棟長方形的建築物,這棟建築物的空間也是超驚人的~(這棵聖誕樹是聖誕節限定喔~)

電梯旁邊都有樓層介紹,主要有6樓~(G樓只是入口而已) 接下來讓我一層一層介紹。

第一層就是閱讀區,這彩色書牆超美的~ 書是不行看,但是賞心悅目用~ 而且也是高挑設計,所以空間感也非常舒適~

而另一面就是落地窗,窗外就是風景,外面就是小公園,有時還會有人在溜滑板,很好玩~

而外面樓梯間看出去的風景就是另外一頭三角建築物的背影,中間的戶外庭院可以在這邊看的一清二楚。

第二層樓是自習區,只有椅子跟沙發,看下去就是剛剛一樓閱讀區的空間,讓人覺得像是浮在空中~

從上面往下看。

第三層就是電腦區,不過這一區好像要預約或是會員才能用,一般人士進不去的。

第四層是音樂室,裡面有擺一台鋼琴也有一些椅子,一樣也需要預約。如果能在這邊有一個音樂饗宴感覺也很棒~

第五層樓是自由空間,看起來是可以借來開會討論用,所以也一樣是預約制。

接下來來介紹一下室外空間~ 這邊放著一排的躺椅,超適合來曬曬太陽的~

另外也有飲水機,而且設計非常貼心,因為澳洲是一個對動物非常友善的國家,所以連飲水機也把寵物的喝水碗也考慮進去了! 超優~

外面這個建築物目前還在施工中,但是造型也非常特別~也是全玻璃設計,超好奇它完工後的模樣~

圍牆也有可愛的動物圖案~

這就是我在雪梨最愛的地方,讓我可以放鬆待上一整天的地方,而且一點都不無聊~

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邊走走,休息一下~ 感受這邊的氣氛~真的超級大推薦~ 如果有來雪梨讀書的朋友,這邊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可以坐下來讀書跟工作喔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r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